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挑战与机遇并存 儿童智能玩具市场应如何玩起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19 12:28:01

科技的飞速发展造就了生活的无限便利,同时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对于儿童玩具市场来说,科技搭载玩具产品本身就催生了智能玩具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玩具的智能化已经成为了玩具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家庭对于玩具产品需求量的增加,未来智能玩具市场科挖掘的潜力非常巨大,但这并不代表未来的智能玩具市场就一定乐观,有机遇就会有挑战,国内的智能玩具市场同样存在着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

挑战与机遇并存 儿童智能玩具市场应如何玩起来?

挑战重重 儿童智能玩具企业还需认清现实

针对国内的智能玩具市场来说,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自有品牌的缺失。国内拥有自有品牌且品牌在市场有影响力、知名度的企业还不多,这就直接导致了智能玩具厂商生产了一流的产品之后并没有从市场上换取合理的利润。

有些自主研发的产品也会因产品形象缺少生命力和感召力,使得产品无法在市场上具有较长的生命周期以及丰厚的附加值回报,这就很难调动起更多生产厂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长期来看,国内的智能玩具市场将面临残酷的考验。

儿童智能玩具市场,智能终端遥控,智能化

除此之外,国内的大部分智能玩具厂商严重依赖于国际市场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对于国际市场的严重依赖导致了在国际形式动荡的时期,企业的生存发展容易也会随之受到影响。这对于国内的厂商来说,长久稳定性就难以维持,一夜兴衰的现象时有发生。

另外,我国的儿童智能玩具市场缺少创新,大部分同质化严重的毛绒类电子宠物和仿真娃娃造成了消费者的视觉疲劳,其实,智能玩具行业,玩得就是新、奇、怪,多样的包装和样式对儿童有着极大的吸引力。然而现实是,有些智能玩具厂商却单单死守一个或某几个产品,不注重研发新产品,仍以老产品去应付新的市场竞争,主打价格战,根本毫无意义。

儿童智能玩具市场,智能终端遥控,智能化

从儿童智能玩具产品本身来看

儿童玩具市场从早期的简单功能,到现如今各种各样的智能操作,发展的速度也是飞速的。显然,经济利益是引导玩具朝向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原因,有资料显示,2013年全球玩具销售额就已经超925亿美元,其中一部分被高利润、高价格的智能玩具所替代,未来厂商们将会增加巨大的附加值,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当然也要看到,智能玩具也拥有着高技术含量的支持,才能为厂商带来一定的效益。在功能上,智能化和交互性成了智能玩具最重要的两大痛点,这不仅体现在玩具可以与孩子们进行“情感”交流,还体现在儿童的情感陪护领域上。智能玩具能够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并在愉悦中学习、体会生活,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儿童智能玩具市场,智能终端遥控,智能化

玩具企业将电子、计算机、网络等先进技术植入到玩具产品当中,突破了传统玩具局限性,赋予玩具“听”、“说”功能,与人进行互动。

未来智能玩具市场或将实现智能终端遥控

遥控玩具在市场上占有很大的份额,另外,智能终端爆发式的增长液催生了手机APP智能控制玩具的崛起,成为了未来遥控玩具产品发展的方向。

儿童智能玩具市场,智能终端遥控,智能化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动性、高科技含量的玩具渐渐成为发展的主流,电脑技术与玩具的结合就成为了玩具企业未来的创新方向。不过还应认识到的是,目前我国的智能玩具市场还存在很多问题,科技掌握的力度还处于初级阶段,很难形成大规模的终端遥控,不过随着玩具市场的逐步完善与推进,未来增长潜力和市场规模是别具有吸引力的,将来我国的智能玩具市场终将实现远程遥控。

写在最后:无论是传统玩具市场,还是大有可为的智能玩具市场都需要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尤其是能够吸引儿童的注意力才能达到最终的销售目的。目前我国玩具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各企业如何把控,需要从实际出发,加大科技创新,引领中国智能玩具市场新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儿童智能玩具市场智能终端遥控智能化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